首页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讲评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0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6日,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党支部在教学楼B座106举办党员作用发挥讲评活动,活动“党员讲述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服务对象点评”的形式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兰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俞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亭豪汪丽赵筱萌毕扬以及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会议支部党员朱梦军主持。

议程一: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作支部工作汇报

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娇代表支部介绍讲评活动安排及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主要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党员、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积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汇报,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理论知识的学习、“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先锋项目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

议程二: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汇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共分6个模块。

(一)志愿服务模块

党员王宗奇和积极分子马新龙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防控工作期间的小故事,最后他们指出责任心和耐心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性,并表示会继续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晓天同学分享了她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在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她不仅仅是监督小区住户进行垃圾分类,还为住户们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陈研同学分享了他参加的毕业季行李回家乡活动的经历,他们都表示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肯定,要继续弘扬奉献党员精神。最后,他们的点评人对他们这种勇于奉献、不畏艰难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二)党支部先锋工程“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作用发挥情况

支部宣传委韩思雨,党员张文晖和预备党员朱梦军进行汇报,他们讲解了自己在活动中的经历,如前期准备,宣传党性理念,为新生进行生涯规划,学习辅导等,他们指出要进行精神传递,提高新生对党的认知。20级资环1班团支书杜思樾对该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该活动对新生影响大,她受益良多,并希望该活动可以一直举办下去。

(三)党支部联系生物工程专业一年级团支部、班级作用发挥情况

预备党员全修治平介绍了他参加生物工程1班团日活动的情况,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公祭日的讲话对生物工程1班进行了思想指导工作,并指正了在参加团日活动过程种发现的一些问题;预备党员刘诗园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对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朋辈指导,讲解了考试的重点题型。点评人生物工程2班班长甄磊就一学期以来,党支部积极为班级同学进行学业、生活以及思想素质的引领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明在今后的日子里积极向党组织学习,做好班级建设建设。

(四)开展帮扶作用发挥情况

预备党员岳林迪刘晓天同学出国还是考研的困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给予了指导和帮助,还提供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一些学习资料刘晓天表示受益匪浅,并要传承这种精神,让帮扶活动继续发展下去。

(五)学生干部作用发挥情况

支部组织委员张娇就在毕业党员信息整理过程中得到的经验教训,要自己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对待每一件看似是小事的事情,要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进行认真的思考,做到“三思而后行“。预备党员、新生班助张立源就迎新生前的准备工作活动进行了汇报,并以叙事的形式讲述自己与新生之间发生的故事;2020级生物工程1班班长李润芝对班助张立源,在这一学期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六)专业学习,参加学科竞赛情况

积极分子徐立杉,党员张泓威,党员佑玲介绍了他们参加学科竞赛,专利申请,专业学习的情况,表示党员要知难而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朱梦军代表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她表示2020年我们收获颇丰,党员在专业学习、学风建设上,都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影响周围的人,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议程三: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支部重点活动

高亭豪老师汪丽老师赵筱萌老师毕扬老师梁琼老师,分别交流了本支部在2020年举行的各项活动,内容包括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公众号的经营,垃圾分类宣传,线上3+1活动等等,同时他们也对以后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之后,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俞涛老师做点评。首先俞老师肯定了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认为支部党建工作扎实到位,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秉持了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多年来一贯的优良作风。随后,俞老师点评了其他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每个支部基本上把特色活动都展现出来了,而且能够扎实开展,希望各支部通过交流能取长补短,争取更好的发展。最后,俞老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工作不能虎头蛇尾,希望各支部针对特点特色打造出自己精彩的项目;第二,对党员个人层面,希望党员更多发挥正能量,带动身边的同学;第三,要结合专业特点,发展各专业的特色工作。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老师作点评。袁书记首先梳理了2020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围绕重点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各项活动。之后,袁书记指出,运用党支部讲评活动的方式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是一种很好的总结形式,可以强化学生的党员意识。作为规定动作,2021年每个支部都要开展讲评活动,给党员更多锻炼的机会。最后,袁书记指出学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一方面要把自己的学习工作等方面做好,另一方面要更加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相关规定和组织纪律相关的要求,要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老师点评讲话。高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内容很丰富,党员虽然发挥作用渠道不同,但都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高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第二,党员要带头遵规守纪,强化纪律意识。第三,实践方面,党员要珍惜大学期间的党内政治生活,把握机遇,希望党员们在2021年能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更多的先锋模范作用,质量更高,效果更显著。

最后,高书记提出2021年我们要共同努力,一起巩固疫情防控重要成果,共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祝愿大家春节愉快,一切顺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