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对接20级生物工程专业团支部、班级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发布生资总支发﹝2020﹞15号文件《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联系团支部和班级制度(试行)》后,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工作,制定《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联系一年级班级、团支部工作方案》,并划分2个工作小组分别对接生物工程1班2班。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分别在教学楼B-301、B-304开展党员榜样引领和学业帮扶活动

其中,第一工作组党员在B301对接20级生物工程1班开展工作

预备党员刘诗园结合普通化学教材的例题、考试常考题型,向大家讲解了普化考试重、难点党支部宣传委员韩思雨预备党员张佳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中,使用的复习的书籍,还有应该如何备战考研对新生做了考研启蒙预备党员全修治平讲述了他当时是如何在备战考研时准备政治考试的,把他的方法推荐给大家;党员岳林迪向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学习英语,根据同学们对英语掌握的程度不同,给出相对应的学习方法;党员张泓威结合生物工程专业特点,向大家讲述了实验的重要性,应尽早的进入实验室并告知大家应如何选择导师;预备党员张立源刘晓天向大家讲述了学习态度,即使了解了再多关于学习的好方法,没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也是不行的。

第二工作组党员在B304对接20级生物工程2开展工作。

朱梦军:从入党动机和入党流程方面入手。分享自身的入党经历,端正新生入党动机,新生了解入党历程中身份的转变:团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要求明确目标,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

张娇:根据学生需求,就学生即将考试的科目中的高等数学、普通化学、英语3门学科,分别进行了方法指导、例题讲解与解析、注意事项等相关辅导分析。同时还分享一些学习与考试的小技巧,如错题多练、熟记公式与原理等知识点、作文起始重要性等,希望帮助新生提升学业,顺利考试。

张文晖: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自身学习经验与方法,结合历年的情况分析当下考研的严峻形势,为新生做了一个关于考研的启蒙。重点强调了学习态度端正,同时分享了课程的学习方法与笔记。

王宗奇: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将来有出国打算应该要做的准备。向同学们普及出国这一选项的基本情况,以及考雅思托福的一些技巧与方法。

梁佑玲:以评奖评优为切入点,讲述大学学习生活规划。评奖评优不只看学习成绩,还看综合素质。同时督促他们从大一上学期就可以开始选修课程,提前准备,未雨绸缪。不要一直拖到最后大四学期,影响实习或毕设。

陈研: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相关学习方法与大学生活规划。重点突出强调了学会自律同时提醒新生要明确规划,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刘启月:入党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还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