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植保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2号早上8点和2020年11月17号下午3点,由生物资源与环境学院植保研究生党支部主办,流村镇环卫中心、流村镇中心小学、流村镇幼儿园承办的实践活动——《垃圾分类》主题宣讲会,分别在流村中心南流幼儿园和流村中心小学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植保党支部汪丽老师领队,12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分组进行垃圾分类宣讲。

 

 

此次宣讲会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垃圾分类”主题宣讲。首先以垃圾分类的动画短片为引,提高小朋友的兴趣,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了解,再生动讲述生活垃圾应该怎样分类垃圾处理

 

 

接着,与小朋友们一起探讨了为什么要把生活垃圾分类,了解了垃圾造成的土壤、水、空气污染等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

 

然后,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通过视频如何把垃圾变废为“宝”

 

 

最后,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号召,希望小朋友们“小手拉大手”,共同带领家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此次宣讲会中,小朋友们积极听讲与发言,流村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名小朋友说:“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讲了好多垃圾分类的生活小常识,还给我们看了动画短片,我放学后要告诉爸爸妈妈这些知识,和爸爸妈妈一起垃圾分类,为地球妈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植保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得到了学习,植保研究生党支部的刘梦同学说:“以前我对垃圾分类认识并不深入,但是在准备宣讲ppt的过程中,我对垃圾分类有了很多细化的认识,此次宣讲会使我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