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抗疫促生产植物保护系教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农业生产节奏,田间作物的生产和销售都受到很大影响,植保系的教师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问题。

在全民防疫期间,植物保护系尚巧霞老师与学校实习实践基地和昌平农业合作社保持紧密联系,随时通过电话、微信解决生产中的病虫害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2020年初,疫情在全国各地发生,当前正是北京市草莓成熟和收获的关键时期,但是目前无论草莓的销售还是温室的管理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3月13日我院植保系任争光老师深入生产一线,来到昌平兴寿镇桃林村草莓种植基地调查,并向基地农户赠送了微生物菌剂和保护地果蔬无公害防治指导宣传册。在草莓温室内,任争光老师发现草莓的灰霉病、白粉病都很严重,红蜘蛛也大量发生,在咨询了种植农户近期的管理情况后,任争光老师为草莓病虫害防治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随着气温的回升,平谷区的桃树马上就要进入开花期,然而也是桃树上有害生物的复苏时期。3月20日,我院植保系任争光老师来到平谷区刘家店镇寅洞村和大华山镇大峪子村的桃树种植地内,调查桃树病虫害发生与预防情况。在桃园内任老师仔细检查了桃枝树干上的病原物和害虫,咨询了保护性杀菌剂喷洒情况,并指导桃农尽快喷洒预防性农药,将病虫害抑制在萌动时期,此时用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任老师还向桃农推荐了一些保护性杀菌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