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着重解决学业困难

发布时间:2020-04-1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困难,学院每学期召开一次学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学期虽然受疫情影响,师生们暂时不能返校,但学院对学生成长的关心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2020年3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的线上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滑静主持,覆盖到全院所有年级、专业共60余名学生参加,系主任、教学督导也受邀参加了会议。

图1 反馈学习问题

针对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学生普遍反映学习效果要好于课堂教学,线上资源有可重复学习的优势,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学习进度,并希望未来能够将线上资源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形成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巩固学习效果。学生们还就本学期补缓考事项、课程安排、学业压力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毕业年级学生提出了关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安排等问题,教学督导则要求同学们总结这段时间的学习经验,对于如何自学和学会与教师沟通进行思考,督导还关心了毕业年级学生查找文献资料的途径。学院将对此次座谈会的学生意见进行分类汇总,分层次进行反馈、解决、解释。

图2 反馈与归属感

通过学生反馈,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了完整闭环,学生的建议将是学院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方向和动力。“以学生为中心”一直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核心,充分了解学生需求,有利于学院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增强学生在学业上的获得感和对学院的归属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