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北京农学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克时艰,祝福祖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生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

我居住的航天城五院社区在今年春节期间只有10几名保洁员在岗。面对突发疫情,对楼宇保洁消毒的任务非常重,物业保洁人员力量严重不足。在社区党组织的组织下,我在2月6日下午作为到社区报到的高校在职党员,协助物业保洁人员对小区内两栋16层楼内的楼道、电梯、步行梯等区域进行了消毒。作为党员,应在防疫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响应组织号召,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同时也提醒在职党员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时,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份内的事,共祝祖国国泰民安!

2.生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马兰青

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昌平北郡嘉源社区党支部报到。从2月10日至17日,参加社区值班,检查进入小区居民的出入证,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自身防护。在值班期间,我每天只工作两个小时,而社区干部不惧风雪,风吹日晒24小时轮班值守,在社区居住各单位的党员全都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一丝不苟履行着作为公民、党员应该担负起来的职责。

社区的居民积极配合证件检查和体温测量,从外地返京的居民自觉隔离。我深切感受到了普通干部群众中蕴藏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我们必将胜利!

3.生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俞涛

2月14日,被春雪覆盖的北京,宁静而有序,紧张却忙碌。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到农学院家属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和黄体冉老师与社区干部、安保人员一起登记做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宣传和服务社区居民等相关工作。希望在我们的严防死守下,能最终实现社区零疫情。

面对疫情,党员同志应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社区群众携手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疫情防线,竭诚努力给全国同胞传递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4.生资学院教学工作副院长,滑静

众所周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添光彩。我在海淀区甘家口东社区报到后,得知目前社区值班人手不够,立刻前往值班地点报名参与值班。这几天,虽然天上飘着雪花,气温非常寒冷,但是想到能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尽微薄之力,帮助社区完成防控任务,心里就非常火热。同时看到进出社区的人员都能按要求量体温,配合检查,我也非常感动!有这么强大的党的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5.生资学院科研工作副院长,尚巧霞

大疫面前,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身影,用党旗传递必胜信念。我们当众志成城,一起防控疫情!


6.我是赵汗青,生资学院应化系教师。在非常时期,我加入了北京农学院家属区党员防疫工作队。在国家危难之际,作为党员能出一份力,是义不容辞的,更是理所应当的。我敬佩那些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如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后勤人员等,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着……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静待春暖花开!

7.我是石生伟,生资学院教师。在得知小区党员人数不足的情况下,我志愿加入百佳城小区志愿防疫队伍,在疫情面前,在祖国危难之际,每个公民都守土有责。


8.我是靳永胜,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按照上级要求,2月5日,我到安慧北里社区党组织报到。社区安排我于2月6号上午9点至12点在社区安园3号楼门口防疫值班。做为一名党员,能在特殊时期为防止疫情做点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疫情面前,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而无形的组织力和感召力。社区的每个出入口都有报到的党员参与值班,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及其他工作人员,不停的巡检社区各个小区出入口的防疫工作,全体居民也都非常配合防疫检查工作。不论在抗疫的医院前线还是在社区门口的出入检查岗,都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的身影。我们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伟大的祖国一定能迅速战胜疫情,胜利前进!

9.王文平老师表示:“在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参加所住小区的站岗执勤服务活动。我们的工作是对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录,告知他们必须居家隔离14天;登记核查进出小区的车辆信息等等…只愿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继续安居乐业。”

10.杨爱珍老师感言:参加所在社区在职党员义务站岗执勤服务活动,我们的工作虽然只是协助社区党支部登记新返京人的有关信息,发放自主隔离注意事项宣传纸等等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抗击疫情,极力尽责,守住净土。我们所做的,就是要守住社区疫情防线。

11.陈艳老师谈到: 我很幸运能参加社区的防疫活动。重大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是医务人员,不能冲锋一线,但身边的保洁和保安人员工作量倍增,我们能够为身边人尽一点微薄力量,也是很开心的事情。社区人员防疫的意识很强,但交谈中发现,工作人员对酒精等消毒物品的使用还不够规范,容易引起爆炸,我就从专业的角度给社区提了些建议。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携手共度难关!

12.我是黄体冉,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

返京后,积极践行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居家观察14天无异常后,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4日,北京农学院居委会安排我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俞涛在社区门口值班,我们主要负责对进入家属区的人员进行核查、身份登记等工作,协助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社区出入证。

作为一名在职党员,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理应响应组织号召,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既是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支持,也是对社区居民最大的保护。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13.我是贾临芳,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我于1月31日返京,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第一时间给社区汇报,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隔离期一结束,我赶紧去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

我所在的社区是育新花园小区,为抗击这次疫情,社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这几天,返京的人员增多,社区人员流动加大,出入口执勤的压力增加。社区安排我在小区北门执勤,给大家发放出门条;为大家宣传避免交叉感染,尽量减少外出的相关政策。看到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和我们志愿者都很感动。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虽不能冲锋在前,但我们定能守好后方,尽全力保护好大家,也保护好自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很快挺过这次疫情!

14.我是梁琼,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党员,资环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我居住在昌平区城北街道燕平路社区。今年春节刚过,疫情防控形势骤然升级,我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表达了随时准备参加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的愿望。在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统筹安排下,下属各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得知本小区执勤人员充足,而隔壁小区执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主动要求参与到隔壁小区的执勤队伍中,并主动承担人员紧缺的时间段。在执勤过程中坚守岗位,严格遵守街道制定的小区出入证制度,叮嘱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带好出入证,进门时认真检查,严禁无证人员进出,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在寒风中最感动的一幕是,每次查看外出归来居民的出入证时,总会听到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15.我叫王顺利,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党员。

2月3日,我在网上注册成为一名网络志愿者。每天坚持在朋友圈发布抗疫相关推送,希望通过微不足道的努力,为抗疫做贡献,传播正能量;通过网络志愿服务,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氛围。积小爱汇大爱,让我们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发挥网络战疫的“无线”力量。

16.我是毕扬,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党员,植物保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我居住在昌平区史各庄街道领秀慧谷小区。2020年的春节是异常特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这几天是返京的高峰期,防疫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在得知小区执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在居家完成自我隔离14天后主动联系居委会书记,希望可以立刻加入小区的执勤队伍。在执勤中主要负责小区进出安全检查,严格检查每位进出人员的出入证,并测量进入小区人员的体温,严禁无证人员进出。

  虽然寒风凛冽,但是每一位执勤人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身后是整个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坚信,面对这看不见摸不到的病毒,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战“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