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扎实开展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按照《北京农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及学校有关“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为降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全院任课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在寒假期间积极完善校园网课程中心资源,精心筹备在线网络教学工作,并利用爱课堂、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雨课堂等新媒介开展在线课程辅助教学。2月11日,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召开视频会议,集中研究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研判远程教学存在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并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摸底工作做了部署。在老师们的积极努力下,截止2月23日,学院本学期开设的108个教学班次的理论课全部做好了远程教学准备。同时,学院加强了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工作,保证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质量。2月27日,学院教学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次教学例会,及时总结第一周远程教学工作经验和不足,研究完善网络教学工作措施,并对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考核方案进行了研讨。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给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也推动了学院全体教师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更好运用网络平台提升教育效果。经过一周的网络教学实践,总的看网络教学以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特点得到了师生的普遍欢迎。学院将以此次网络教学工作为契机,继续支持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努力建设优质网络课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疫情当前,教师虽然不像医生、警察、社区干部等奋战在抗疫一线,但学院每位教师都做到了“守课有责”,始终站在育人第一线,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坚持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善良、正直、勇敢、钻研、热血的心,承担起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