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19级班主任助理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7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975日下午400我院于教学楼A205召开生资学院2019级班主任助理培训大会。参与此次大会的有辅导员汪丽老师,优秀班主任助理朱江媛、焦鹏,2019级班助负责人王润彤、朱长恒以及全体2019 级班助。

朱江媛同学提醒新任班助在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新生沟通时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和技巧,当新生逐渐适应大学生活时,逐渐将部分自主权交予新生。班助要培养新生班级的团体意识,而且要做新生与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桥梁。更要注意与搭档之间协调配合,保证工作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717160957

焦鹏同学提到班助要安排新生入学工作,需要提前与新生沟通,注意细节,在电话通知、迎新游园、档案交接和早晚自习安排上做好工作,同时也要照顾新生的日常生活,处理突发情况时要稳定学生的情绪,及时联系班主任。从身心健康和思想认知上对新生进行引导。

朱长恒同学从班主培训手册和学生手册出发,告诉班助们需要学会什么,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此之上,王润彤同学希望班助们能互相帮助,一起做好新生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7160910

辅导员汪丽老师进行补充,强调作为班助的注意事项,班助们要通力合作,互相理解,配合负责人的工作,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担起班助的责任,尽可能的完成好新生事宜,保证班助工作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717160942

     最后新任班助进行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为将来的配合打下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