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资学院师生党员到昌平区红色第一村-狼儿峪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9628日,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前往昌平区红色第一村-狼儿峪村参观学习。狼儿峪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原是昌宛县政府所在地,有聂荣臻将军的指挥部旧址,杨成武、肖克等将军都在这里战斗工作做过。1948年夏天,国民党反动派制造了狼儿峪惨案,震动了昌宛全县和整个平西解放区,共有13位共产党员在这次惨案中被敌人杀害。

 

                

 

 

 

 

 

    

  

 

 

 

 

该村的王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村里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和新农村建设情况。村党支部克服一系列困难,带领村民自筹资金开展红色旅游,加强村容村貌治理,使狼儿峪村成为了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村里的的老支书为我们介绍了到狼儿峪红色历史,带领大家参观了狼儿峪革命纪念展览馆。展馆内陈列了各个革命时期前辈们使用的武器及用品,仿佛一幅幅生动画卷在面前铺陈开来,讲述着当年革命英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在革命旧址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这片土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这次活动使大家受到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大家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