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验传统技艺,坚定文化自信”--生物学院党总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强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全院教师的爱国情怀,2019427日上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到稻香湖非遗科学城开展了“体验传统技艺,坚定文化自信”——“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老师们了解了普洱茶、景泰蓝、老北京风筝等非遗项目的制作技艺,参观了京绣、京作家具、彩塑京剧脸谱等非遗大师的精美作品。老师们还现场体验了线装书的制作,制作完成后,党员教师在线装书上抄写了入党誓词,其他教师在线装书上抄写新了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将体验传统技艺与党性和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很好地融合。

  随后,老师们又体验了景泰蓝制作中的掐丝和上色环节。以天安门为图案,用铝丝(代替铜丝)勾勒出线条,用染料填充颜色,最后用胶覆盖。制作过程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老师们认真仔细的制作作品,同时也体会着传统工艺匠人们精湛技艺背后的辛苦付出。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文化自信”是要对自己国家文化有深刻认识,不忘传统、继往开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