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资环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资环教师党支部于1月21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就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交流和讨论。资环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本系非党员教师列席本次活动,共同进行学习交流。

资环系教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与教师“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和教学改革工作相结合,就贯彻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求,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在交流讨论中,首先传达了生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和会议内容,将教学督导提出的课程思政中普遍存在的“课程思政内容生硬”、“思政点与课程内容融合不紧密”等问题进行了反馈。与会教师们就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内容开展课程思政,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交流,相互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优秀案例网络资源,就案例中的先进经验进行了集体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和教师们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担当好“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专业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干劲,表示将利用好寒假时间积极思考课程思政改革,认真备课,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1532E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