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教师篇-贾月慧

发布时间:2021-09-2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向身边榜样看齐,凝聚师生智慧力量,营造干事创业团结温暖的学院氛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活动,陆续宣传报道生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继“优秀党员篇”之后,现推出“优秀教师篇”,将宣传报道生资学院6名教师的先进事迹。

贾月慧 情况介绍

用心铸讲台,挥汗洒大地

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感觉到的是责任和爱,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用心准备每个教学环节,用心去铸就学生的真、善、美,这一直是我秉承的准则。承担了《土壤肥料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期间积极开展课程建设,主动钻研教学技能,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以学生为本,启发学生开启心智,把每节课都当成自己的战场对待。因此我负责的《土壤肥料学》2009年获校级优秀课程、2011年其教案被评为优秀教案、2012年《土壤肥料学课程建设》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4年获得北京农学院“大北农”奖教金一等奖、2017年《基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土壤学课程建设》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土壤学》课程思政教案获校级优秀教案,并与大家一起通过传帮带引领年轻教师成长,其成果《青年教师内在驱动力的培育模式探索》获得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编著规划教材4部。 同时我深知想教好书,科学研究和深入基层都是必需要进行的,曾先后完成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组织部、统战部、农委、教委以及校级协同创新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发表文章40余篇,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2项。

做土壤离不开“三农”,到农村去,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也是我践行的准则,对北京八个郊区县设施菜地重金属的进行了测定及评价、对京津冀污灌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进行了技术集成与示范,特别是2019年建成科技小院后,带领师生驻扎小院,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平谷北寨村增收致富,2021年我负责的小院在60家小院中被授予“十佳北京科技小院”称号。用“爱”去育人,用“心”去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