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植保系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09-29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92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汇集全国42所植保相关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大赛以青春同植保融汇新时代,创新与创业筑梦新农科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号召,我校由植保系赵晓燕、毕扬、张爱环等老师为指导老师,王秋实、叶立敏、魏佳爽、黄雨琦和卫璐瑶为队员的参赛队参加了大赛,并荣获团体优秀奖、植保专业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模块,主要着力于全面发展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模块一包括植物病虫害识别、昆虫微景观展示、昆虫标本制作3个比赛项目,由王秋实和叶立敏同学共同完成模块一的3个比赛项目,其中以《萌虫之家》为主题的昆虫微景观,展现了自然界中昆虫的生存状态以及昆虫与植物互作共生的自然和谐场景;模块二为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其中,黄雨琦、卫璐瑶2位同学展示了我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北京延庆松山蝴蝶多样性调查》;模块三为植保专业本科生学术交流报告,魏佳爽同学以《9种杀菌剂对新拟盘多毛孢的室内毒力测定》为题进行研究成果汇报,展现了我校学子苦心科研的风采。

  

本次大赛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植物保护专业的教学水平,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引导大学生强化植物保护专业知识及技能,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增强了植物保护工作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植物保护工作者应有贡献的意识。

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学校与其他高校师生交流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增长了见识、吸取了教训、收获了友谊,坚定了献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信念,为今后参加全国比赛累积了宝贵经验。

预祝学校在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