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岳林迪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团支书”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29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6日下午5:30,校团委在礼堂举办北京农学院“优秀团支书、班长”评选活动,学院17级生物工程1班团支书岳林迪同学参加了此次评选。在答辩环节,她以“五四青年说”为题目,阐述了17级工程1班团支部的核心精神—伴五四精神前行,我们未来可期。

 岳林迪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团支书,首先要搞好班级的文化建设,开展和参加符合当代大学生主体意识且让同学们乐于参与其中的团日活动。她时常留意大家的想法,在组织活动时,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努力打造17级工程1班团支部的集体荣誉感。在第一次组织团日活动时,支部选择了奥林匹克公园为活动地点,在亲近自然,感触自然的同时,也使得同学们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班会上,她组织同学们积极探讨个人理想与国家实现中国梦之间的关系,聊聊个人与个人之间理想的差别,以及过去所憧憬的与现实的差别,在讨论中寻找共同点,通过真实情感的表达来引起同学们心理上的共鸣。此外,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五四精神,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参加北京市“百校千组学讲行”评学活动。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支部也逐步形成了追随时代文化潮流的良好风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岳林迪同学以柯洁、韩寒、周杰伦以及詹姆斯年轻时期便获得成功的事例来讲述拥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的重要性,诠释了什么才叫做年少有为。就是因为年轻,我们有追求,有气魄;因为年轻,我们意志坚定,我们勇往直前;未来可期,可期风雨,亦可期彩虹。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现在不努力,不奋斗,不前行呢!

 最终岳林迪同学以一番倾情而富有内涵的演讲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在十选二的激烈竞争下脱颖而出,荣获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书”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